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纪检部 作者:纪检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浏览:
+ . -

  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斯浪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袁斯浪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刹住歪风邪气,共同营造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始终,建立互相制衡的制度体系和公开透明的业务流程,要针对党员干部“吃拿卡要”、违规业务招待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制定冒头就打、抓早抓小、及时处置的具体措施;要督促班子成员带头营造清清白白的同事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二是要持续构建与分供商“亲、清”合作关系,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合作生态。两级公司纪委要找准发力点,既要查办案件又要完善制度,结合实际梳理补充“四类项目”,加强对“五类行为”的监督,建立相互制衡的管理机制。一方面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引导,建立监督约束清单,以台账式监督、清单式管理,让大家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条件下工作和生活;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分供商的思想引导,优化构建“亲清”合作关系措施,搭建大商务、大招采平台,既强化对分供商的监管,又实现招采工作的公开透明。
  三是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营造为担当者担当、敢闯敢干、忠诚担当的廉洁生态。要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在运用好“四种形态”的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要建立监督教育机制,让大监督的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要持续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整治,将干部作风纳入整治范围,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着力防范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
  四是要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办案能力,营造监督全面、敢于善于斗争的反腐生态。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抓实纪检干部查案办案能力提升;要加强纪检监督体制改革,做到纪检监督、审计监督、巡察监督融会贯通,在体制机制建设上出真招、实招、妙招。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助理级以上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纪检部、巡察办全体人员参会。
copyright ©2020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备案号:ts13020038100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幸福道16号 电话:0315-3220055 3220066
冀公网安备 130208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