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中国二十二冶山东泰山钢铁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 作者:闫扬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浏览:
+ . -

  2月25日,中国二十二冶山东泰山钢铁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山东举行。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焦卫星宣布项目开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斯浪,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胜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焦卫星指出,启动实施的泰钢精品钢绿色转型项目,是全区钢铁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的标杆工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希望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发挥央企铁军担当,严格每一道工序、把好每一个关口,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泰山钢铁要以打造优质工程、样板工程为己任,确保项目建得快、达效早、发展好。指挥部及各相关区直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以更严作风、更实措施、更高效率保障项目进度。
  袁斯浪表示,中国二十二冶与泰山钢铁集团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匠心建造了炼钢连铸公辅工程等7项工程,中国二十二冶将组建最强有力的项目团队,配备最过硬的技术力量,发挥“高效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科技建造”优势,贯彻“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质量理念,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和鲁班奖为目标,全力以赴将本项目打造成山东钢铁行业的标杆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努力为泰山钢铁打造成“新时代的钢铁泰山”竭尽所能。
  王永胜表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推进“项目深化年”的最好见证,是泰山钢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宏伟大作,泰山钢铁一定不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期望,牢固树立技术、装备、产品、效率、环保和管理“六领先”的建设目标,全面贯彻“严、细、准、狠、快、全、省”建设方针,致力“投产即达产、达产必达效”,坚决把项目建设成国内标杆、行业示范,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袁斯浪、王永胜等与莱芜区政府领导共同为泰山钢铁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启动并培土奠基。期间,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金结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夺代表项目建设单位以书面签约的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莱芜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王清军、张富林、王宁、于炳基、付华、弭学峰、徐曰飞;山东泰山钢铁集团邵书东、唐国栋、张军文、陈怀东;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陈晓刚、汪自为等参加活动。
  山东泰山钢铁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总建筑面积8270.61平方米,钢结构工程量约4万吨。项目共建设2座117吨转炉、2座LF精炼炉、1座RH真空精炼炉及配套设备,中国二十二冶主要负责该项目炼钢主厂房和主控楼的土建、钢结构、电气、设备、管道施工以及土建和钢结构工程的材料采购等任务。该项目被山东省列为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品质、高生产效率、绿色环保生产为目标,产品定位出口海外,项目建成后,可年产连铸坯264万吨,安置就业岗位600个,实现优特钢、高强钢等高端品种钢生产,产品附加值提高1.5倍。
copyright ©2020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备案号:ts13020038100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幸福道16号 电话:0315-3220055 3220066
冀公网安备 130208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