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誉殊荣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李景生创新工作室”获评“第一批河北省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来源:中冶重工唐山公司 作者:张志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浏览:
+ . -

  近日,在河北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共同开展的第一批河北省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评选活动中,经基层申报、互评互查、综合评议等程序,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李景生创新工作室”获评“第一批河北省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李景生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现有核心成员20余人。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围绕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开展项目立项攻关、专业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师带徒等活动,推广先进创新理念、技术和方法,充分发挥劳模、技师的示范作用,持续推进科研立项攻关,创新攻关,人才汇集的高质量平台。2020年获批唐山市创新工作室称号,2021年获“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24年获“河北省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围绕四个产品方向,即重型装备及非标设备制造、多向模锻件产品、高压管汇阀门及撬装生产、新兴产业一体化项目建设,形成了纵横延伸的产业链的支撑体系,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创建“小而精”“小而美”利润策源地,坚持在优势细分领域打造四个“单项冠军”目标。在河北省劳动模范李景生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围绕科技研发项目开展研究,拥有有效专利45件,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外观专利1项;主编并发布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3项、中冶集团企业标准1项;先后承担省部级研发项目5项,自主研发项目20余项,获得冶金科学技术奖2项、工程建设科技进步奖3项、中冶集团科技进步奖2项、河北省建设行业科技进步奖2项、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1项、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及以上优质工程奖1项、创新成果奖3项、优质锻件奖2项。
  工作室开展“老带新、传帮带”活动,通过研发项目在业务指导、经验交流等工作中,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经验传授和理论指导,着力提升年轻研发人员的创新能力。工作室负责人及成员走进课堂为公司技术人员传授专业知识,现已培养高级工程师7人、工程师4人、助理工程师2人、技师4人,同时培养了一批能独立承担研发开发任务、主导产品整个开发任务的科技人才。
  李景生创新工作室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奋勇争先,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争先锋、作表率,开展技术创新、解决技术难题,为公司创效、创誉,带动和培养更多的职工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取得丰硕的创新成果。工作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备案号:ts13020038100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幸福道16号 电话:0315-3220055 3220066
冀公网安备 130208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