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誉殊荣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新获批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甘泉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0日 浏览:
+ . -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先后公布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名单,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吴振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陈中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司建磊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榜上有名。今年,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新获批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吴振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吴振坤,焊工,全国技术能手,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名录,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是中国五矿特级技师、中冶集团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吴振坤带领焊接团队先后对西气东输淄博天然气工程、北京大兴开发区1#地工程、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改建工程等10余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数十次焊接技术指导,攻克压力容器焊接、管道焊接、厚板焊接工艺难题50余项,撰写论文7篇、发表1篇,取得国家专利1项,形成焊接技术总结及指导书12篇,提出焊接指导意见60余条,为企业节省成本和创造效益900多万元。他始终以技能人才培养为己任,先后为企业培训千余人次,孵化培育青年徒弟百余人,其中8人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
  陈中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陈中强,工程测量员,全国技术能手、中国五矿特级技师、中冶集团首席技师。他从事工程测量员职业14年,先后攻克数字化地形图测绘、区域控制测量、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测量、建筑变形监测、园林项目的土地整理及土地确权测量等十余项技术难题。他积极通过导师带徒一线指导和开设培训等方式,传承工匠技艺。先后培养工程测量员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40余人,其中,3人成为全国技术能手、9人获省市级工匠和技术能手。
  司建磊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司建磊,工程测量员,全国技术能手,先后获得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青年岗位能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他熟练掌握复杂条件下的高精度精密控制测量、大型工程精密测量、大空间的导航定位测量、特殊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测量、基于BIM模型和三维扫描的建筑工程测量、无人机数字低空遥感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工程测量技术,技术先后应用于冶金、市政、民建等多个重点项目。他凭借十年如一日的技术积累和超凡的攻关智慧,把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和经验,不断传授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先后培养工程测量员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30余人,在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中,作为教练集训的选手3人分别斩获金银铜奖,2人成为全国技术能手,公司夺得团体第一名和突出贡献单位。
  近年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深入实施新时代技能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三个一批”职业技能队伍建设,储备一批职业技能技师“预备队”、培养一批职业技能技术工匠“先锋队”、打造一批职业技能技术专家“国家队”,广泛搭建技能提升平台。未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将以技能大师领衔、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工作力度,不断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copyright ©2020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备案号:ts13020038100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幸福道16号 电话:0315-3220055 3220066
冀公网安备 130208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