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精神文明建设
华北公司开展校企联合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华北公司 作者:王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浏览:
+ . -
       9月8日,华北公司曹妃甸区创业公寓项目携手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学校开展校企联合安全教育活动,在施工现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实践课,校企联手,让安全教育真正走进学生的心里。
       近200名孩子们列队来到项目部门口,项目人员为孩子们分发口罩,并对孩子们进行入场安全教育,大家有序进入项目部,参观了施工现场、办公区和生活区。在安全教育中,华北公司曹妃甸区创业公寓项目安全管理人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心肺复苏(CPR)急救措施、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引导孩子们参观体验了VR安全体验馆。
       项目部工作人员在安全地带进行了一次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实战演练。现场讲解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设置燃火点,进行演练,使孩子们能正确掌握灭火器及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救灾能力。项目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演示后,在项目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参与了心肺复苏现场实操演练,增强了孩子们的急救意识,提升了急救技能。在VR安全体验馆,通过令人震撼的情景增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孩子们积极参与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华北公司携手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学校开展校企联合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知识,开展安全演练,将学生们的安全教育从理论学习提升到现场实践教育,使安全教育活动更生动,更富实效,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应对突发状况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校企联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社会全员关注学生安全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2020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备案号:ts13020038100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幸福道16号 电话:0315-3220055 3220066
冀公网安备 130208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