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点好党建这盏“灯” 建设“四强”党支部
来源:江西公司 作者:王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浏览:
+ . -
  党支部既是战斗堡垒,又是党员之家,党建如同点灯,灯越明,照的越远,亮区越大,盲区就越小——景德镇片区联合党支部
  景德镇片区联合党支部,目前共有9名党员,共有3个在施项目,施工任务重、事务杂、头绪多、挑战大,但全体党员同心协力,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将保证安全放在第一位,上下拧成一股绳,在管理中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摸索出“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党内生活、强化安全责任、强化人文管理”的“四个强化”管理方法,有效促进了工作扎实开展。
  找准“光源” 唤醒党员意识 增强政治引领力
  景德镇片区项目部联合党支部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的重要基石,近月来,通过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赓续革命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党建+”特色活动,举办“党建+安全”知识答题竞赛、“党建+技术”现场技术活动比赛等活动,使党的信念变成指引景德镇片区的党员思想行动的灯塔,唤醒党员对自己政治身份的认同,让大家认识到,党员不是一个简单的称谓,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
  疫情期间,景德镇片区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带领各级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无畏逆行,争相上一线。成立防疫管控小组,针对每个项目部,安排专人每天早上对办公区域、宿舍区域和食堂进行消毒,在施工现场门口设立专岗,对入场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和行程排查;对于外部进入项目部以及项目现场的人员,需要提前进行报备,考虑到特殊时期人员调遣不便和隔离政策要求,会主动要求配合当地核酸检测工作,实行细致全面的防疫工作,确保“零感染”,从而使得项目团队的安全健康及项目的正常推进。正是由于党支部坚持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和理性信念,在关键时期各项目管理人员团结一致,主动担责。
  放大“光环” 建设党员突击队 提升推动发展力
  景德镇的春夏季,是典型的多雨时节,项目依山而建、场地狭小、工作面无法展开,且需保山护林,由于施工区域地处最低洼,加上江西长时段的梅雨时节,景德镇暴雨频降,紧邻地块水位暴涨,雨水倒灌涌进各个项目施工场地,短短时间内,各施工地块的施工面就涨水1米多高。经过讨论研究,景德镇片区党支部决定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各个项目部员工,安排专人密切监控水位涨幅状况,同时,应急人员、物资和机械设备到位,构筑围堰堤坝,所有水泵齐上阵,24小时不间断抽水作业,项目部全体管理和作业人员全力抢险奋战,直到各种险情消除为止。
  拨亮“灯芯”聚焦创新方法 强化改革创新力
  景德镇片区党支部始终聚焦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共同奋斗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队伍管理方式,使得支部工作由“虚”到“实”,成绩体现于实际工作中。
  景德镇片区联合党支部结合“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为重点内容的安全整顿,既关注“重点人”,也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制定缓解措施,确保消除隐患;作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各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质保量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凰鸣小区项目与艺术大学项目部在建设单位第一、二、三季度安全生产考核评比总共31家企业中均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质量管理方面都得到业主方的高度认可,并收获表扬信。
  互相“照亮”营造良好氛围 发挥凝聚保障力
  景德镇片区联合党支部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作组织的大事,发挥个人专长为组织服务、以身作则作为影响员工最好方式,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严管厚爱。在引领中提供服务,在服务中实现引领,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让支部更有战斗力、凝聚力。
  在党员和员工思想发生偏差的时候,及时“剪枝”——当面指出问题;在做出成绩或取得进步时,也及时“贴红花”——通过奖励、肯定先进人物,点燃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日常管理中,支部重视发挥各人专长,围绕目标、指标为工作主线,现已荣获多项荣誉,2021年8月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一期)项目-C区工程中冶建筑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已立项,2022年5月凰鸣小区项目超越QC小组荣获河北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II类成果,2022年6月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一期)项目——双创大楼设计施工全过程BIM综合应用荣获省级BIM综合类二类成果等奖项,今年共计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项、上报“五小创新”成果5项,取得业主表扬信4项次。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党员引领和模范带头、项目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为打造、建设好“四型”党支部贡献全员的力量。
  从项目先进集体,到片区“四强”党支部,景德镇片区联合党支部带领全体项目管理人员一步一个脚印,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融入中心工作,真正将党支部打造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战斗堡垒。

copyright ©2020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备案号:ts13020038100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幸福道16号 电话:0315-3220055 3220066
冀公网安备 13020802000107号